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新建瓷磚工程收費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新建磁磚工程工程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貼外牆瓷磚收費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貼外牆磁磚高低不平修復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磁磚膨拱修繕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瓷磚破裂翻新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浴室整修瓷磚翻新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磁磚膨拱翻修費用

沒有自制力,有什么資格談努力?  文/安喬  「01」  在周魚的微博上看到他的一段話“你可以追劇追一晚,只要你可以按時交上論文。你可以有豐富的夜生活,只要第二天你還能精神飽滿的做好本職工作。放縱究竟是不是錯,取決于你能不能為你的放縱負責。還是那句話,沒有自制力的人不足以談人生。”  簡直一語戳中,微博底下留言的人,無一不在哀嚎:膝蓋中箭。  自制力并不是什么新鮮詞,說白了就是能夠自覺控制自己的行動和情緒,集中注意力去達成自己原本的目標,而不受其他事情的干擾。  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真是太難了。  對大多數人來說,論文通常都是在deadline來臨時,才匆匆忙忙拼湊完成的,而在這之前,是逍遙地看劇打游戲,約會逛街;工作也是,今天做不完那就明天再做咯,反正工作永遠也做不完,但聊天八卦要跟上、剁手購物不能錯過秒殺,就連無效的朋友聚餐打著“社交”的旗號也不能不去……  每天沖擊我們的信息太多,要做的事情也太多,我們的時間也被分割成碎片,然后被雞零狗碎所侵占,自制力一點一點喪失。  我們每天好像做了很多事,但為什么最后又好像什么都沒做?每天好像忙得團團轉,焦頭爛額,但為什么最后還是顧此失彼?我們立下一堆目標和計劃,最后一個也沒完成,我們急吼吼地說要多么努力,我們甚至還曾以為自己很努力,原來不過就是看上去很努力而已,最后的結果是,想要做的事,和本應該完成的事,都沒有完成。  喪失自制力的后果是讓我們對自己憤怒和質疑:我們有什么資格談努力?  「02」  我一個朋友,她的出版資格考試報了三回,可一次也沒去,是的,她連考場都沒進。  最后她生生從考初級熬到了可以考中級資格(畢業五年可以直接考中級),她無所謂地說:“哎呀,大不了我直接考中級不就得了。”  其實在我看來,她這話無異于自欺欺人,沒有個三五年,她中級一樣考不下來。  還記得我們一起報名考初級的情景。  她特別豪言壯語地立下學習目標,用多長時間復習《著作權法》,用多長時間學習出版實操知識點……時間規劃得特別詳細,如實按照這個計劃來,備考的時間完全充足,甚至還可以在一輪復習完了后,再進行重點知識二輪復習。  但我們相約一起復習的第一個周末她就缺席了。原因是,她們公司不久后要組織去某著名山莊泡溫泉,開季度總結會,她想買一套新的泳衣,順便去商場逛街,趁著打折買買換季的新衣服。  她打電話邀我作陪,“喬喬,這個禮拜你陪我逛街,下個禮拜我們再開始學習好不好?”  我回她一個微信:“你這個行為就像口口聲聲喊著要減肥,卻大吃大喝一頓,還美其名曰‘沒有吃飽怎么有力氣減肥呢’?”  讓我意外,其實也意料之中的是,第二個周末,第三個周末,她總是有事,最后我只好獨自一個人把最初定下的學習計劃執行下去。  起初,她還有些負罪感,但次數多了也就輕易地,自我放縱了。  時間好像還有很多,所以眼前的誘惑,相比很久以后的考試來說,總是更有吸引力一些,也更重要一些。甚至,還會偶爾勸誡自己“人生苦短,不如快活”。  到最后,臨到考前一個月,她才開始急了,臨時抱佛腳各種狂背,可是那些法律條款和實操的內容,真不是一時半會兒就能背下來的。壓力太大,她一焦慮,效率低下,就又沒有學習的動力了。最后索性連考場也沒去。  是的,自制力差的人,永遠都有最后一道護身符:大不了重頭再來咯。  第二年,她一個人報考,考前依舊信誓旦旦:“去年沒完成的計劃,今年誓死也要完成。”  然而,第二年依舊,乃至第三年。  沒有自制力的人,往往容易拖延癥爆發,總是覺得時間還有,偶爾開個小差做點別的并不影響大局,直到deadline逼近時才亂了陣腳,才意識到自己過高地估計了自己hold住場面的能力。  其實我們沒有完成的那些事,并不如我們放棄的那么輕松,它們在我們看來其實很重要,沒寫完的論文,沒做完的工作,沒有看完的書,沒有認真聽的報告,沒有背的單詞,而我們在開小差的時候,也并不是心無旁騖地快樂,心好像被懸著,我們真的有負罪感,沒法好好地玩耍。  「03」  真正地有自制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學生時期,我們身邊都有這樣的學霸,他好像從來不用做作業,上課也不是埋頭苦做筆記,下了課更不會呆在座位上,他們可以跟學渣一起聊熱門的電視劇,討論流行的八卦,他們……好像真的沒有認真地學習,但我們永遠不知道的是:他們在家專注地寫作業和復習,一個小時的學習效率頂別人兩三個小時。自制力強,所以效率高;自制力強,所以學得快,玩兒得也嗨。  畢業后,職場上我們身邊也有這樣的同事,他們好像上班也跟你一起聊天八卦,也偶爾偷偷淘寶刷微博,做PPT的時候也一樣抱怨,趕不出方案時也一樣抓狂,可是,和你不同的是,在最后他們好像總是被上天眷顧了一樣,ppt做得比你好看,方案創意比你厲害,銷售單子拿的比你多……你氣不過,暗自嘟囔“他憑什么?”  是啊,你刷微博是在看娛樂八卦和搞笑圖片,別人是在找創意靈感;你抱怨這不行那不行的時候是在發脾氣,別人卻是在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你跟別人閑聊是真的在撩騷,而別人是通過聊天找到對方的銷售需求……  自制力強的人,永遠分得清楚主次,拎得清什么是本職,什么是玩樂。Deadline在沒有自制力的人那里,是壓力;在有自制力的人那里,是動力。這就是本質的區別。  「04」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歷:  家里書架上都擺滿了你想看的書,可是一兩個月前,你興沖沖翻開的那本,現在還是停留在最初的幾頁;  你下載了背英語單詞的App扇貝,你原本是躊躇滿志地制訂了背考研單詞的計劃,一天背100個單詞,幾十天就搞定,可是單詞你背了又忘,忘了又背,中間斷了N天。  你辦了健身卡說是要去學游泳,可是別人的健身卡都要續費了,你的健身卡套餐卻是在不用就要過期了……  為什么開始的開始,我們本來是興沖沖要去做的事,到后來總是不了了之地爛尾?  或許,我們缺乏自制力的原因之一就是,其實你內心深處,就是不在意,不那么想做,所以才會動力缺缺,一直拖延,一旦有什么別的事情干擾,你的專注力就無法維持。  而什么是努力?吃喝玩樂睡,用不著努力,這些事是本能,是消遣。  稱得上努力的事,都是反本能反人性的:為了完成一個課題,你會起早貪黑;為了做那份你最想做的工作,上下班路上四五個小時你也無所謂;為了看完你想看的書,你會放棄參加無效的社交聚會……  亦舒曾說過,愛得不夠,才借口多多。簡直真理,套用過來,你不想做一件事,才會給自己找這樣那樣的理由。  所以,當我們在談努力的時候,請捫心自問一下,你到底有多想做那件事?到底有多想成功?為了做成那件事,你到底能做到怎樣的付出和拼命?  因為沒有自制力的人是沒有資格談努力的。  —THE END— 你有什么資格不努力 比你努力的人那么多,你有什么資格抱怨? 沒有功勞,就沒資格談苦勞分頁:123

給自己寫一份《生命使用說明書》    生活中我們去買電器,買手機等物品,在包裝盒里會附帶一本手機使用說明書;買冰箱,會有冰箱使用說明書;買等離子電視,會有離子電視使用說明書;去買微波爐,會有微波爐使用說明書。但是,當你降生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你的身邊卻沒有這樣一本《生命使用說明書》。    有些人一生碌碌無為,無所成就,不是沒有成功的渴望,而是確實不知道怎樣使用自己的生命,怎樣使用自己的能力,也不知道在哪一點上引爆自己的潛能。一個人一生中最大的誤區就在于:不會經營強大的自己!    如果你想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就應該認認真真地為自己寫一份《生命使用說明書》。    第一、做自我分析。    知己者“明”,知人者“智”。既知己又知人,就是“明智”。    做自我分析,首先你要分析自己的優缺點。在一張白紙上寫下一個大大的字母“T”。在左面寫下你的優點,在右邊寫下你的缺點。其次,分析自己的專業、特長以及靈性。靈性,是最難找到的一項特質,說得直白一點,就是你想想你在哪一件事情上可以做到“無師自通,登峰造極”。    佛教里有一個概念叫做“善護念”,就是你要學會好好地保護心中的那一點信念,別人可以不理解你、嘲笑你甚至鄙視你,但是只有你內心知道這一件事是你的強項,你一生的潛能將會在這一點上爆發,因此你要好好保護對這件事的信念,不可磨滅。你的心中要有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稍有機會,你就要證明給那些人看!    第二、明確此生的使命。    很多人過完一生都不知道“使命”二字的含義。所謂“使命”,就是用來支撐靈魂的夢想,就是在未來你要成為什么樣的人,成就什么樣的事。請閉上眼睛,問一下自己:我是誰?我的生命要去往哪里?我此生的使命究竟是什么?    還要問一下自己:此生中有沒有這樣一件事,就是今生你要“浸淫其中,窮一生之力去追求”,而且無怨無悔,來世你還會這樣做,依然無怨無悔。    第三、明確此生的價值觀。    “價值觀”,就是當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或人。下面的事物都可能是你的價值觀,你要按照重要性對它們進行排序。    親情、財富、愛情、健康、成就感、學習、成就、快樂、家庭幸福、人脈……    人一生的不同階段,價值觀也會有所變化,每個階段都會有那時的重心。    第四、明確目標。    很多人說:“我的目標是要成為一個企業家”;“我的目標是學會演講!”;“我的目標是減肥20斤”;“我的目標是一定要年收入50萬”。    在我看來,這些人的目標都是不可能實現的,因為他們的目標沒有一個Deadline(期限),一個沒有期限的目標或者夢想,只能叫做空想。沒有期限,就沒有實現目標的壓力和緊迫感,目標只能是想象而已,缺乏了“我一定要做成”的氣概和雄心。我覺得:目標    =夢想+期限。    除此之外,一下子完成一個有難度的目標也是不可能的,就像爬樓一樣,正確的做法是先從一樓走到二樓,然后走到三樓,最后走到四樓。(人生感悟  www.lz13.cn)想從一樓飛到四樓也是無法實現的。因此,實現目標也需要一個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分解目標”。你需要把一個一生要完成的目標分成年目標、月目標、周目標、日目標甚至時目標(每個小時要完成什么)。    最后,你要做的就是加強實現目標的信念,具體做法是:每天在早、中、晚三個時間段朗讀目標十遍,聆聽目標十遍,手寫目標十遍,想象目標十遍。只有這樣,你才能真真正正“感受”那個“鮮活的”目標,覺得目標就在眼前,是觸手可及的。    第五、詳細的計劃。    計劃,是實現目標的第一步。計劃做得越科學,后面的行動越輕松。中國有句兩個成語叫“運籌帷幄”“未雨綢繆”,三國時的諸葛亮也是因為每次戰前都有極為精準的計劃而百戰百勝,流傳千古。同時,計劃需要一個人系統思維的能力,需要他對整個事情進行全盤思考,每一個細節,每一個流程,每一個突發事件都要考慮進去,然后提前做好最為詳盡最為周全的應對。    第六、明確實現此目標的理由。    一個人的動力越大,實現目標的幾率越大。每個人都不是無緣無故想去實現一個目標。在他的內心一定存在這樣一件事情,只有實現了這件事,他覺得自己的人生才有價值,自己才沒有白白來世間一回。實現目標的理由很簡單,無非就是為了某個人或者某些人:    為了實現自己兒時的夢想,揚眉吐氣,光宗耀祖;為了給自己喜愛的女孩一個安全幸福的生活環境;為了讓父母生活的無憂無慮,為自己而感覺驕傲;為了與周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好一項事業,人生有所成就;    理由寫得越多,你的動力越大。    第七、有誰做到了,我的榜樣是誰?    看誰做到了,你也照葫蘆畫瓢,你也這樣做!    在你想進入的行業找到一個或幾個榜樣,最笨的辦法往往最簡單有效,就是模仿這個榜樣。比如,當年我想成為一個優秀的英語教師,在300人的大班上激情授課。我就找到了一個榜樣,榜樣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先是上網,搜集這個領域內誰做的最好,然后把他作為我的榜樣。然后,我就搜集關于他的所有報道和案例,看看他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的榜樣曾經把家里的客廳作為他練習講課的課堂,他買了一個白板放在家里一邊講一邊寫。我如法炮制,也買來了一塊白板,放在家里的客廳里,晚飯后在家里練習講,練習板書。為了練習語言的幽默,我曾經連續一年的時間聽著榜樣的段子入睡,每次凌晨起來上廁所,MP3還在響著,有的時候我自己都被自己努力的狀態感動。    第八、我需要得到誰的幫助。    在這一項里,請你寫下10位朋友的名字,對你起到正面作用的畫上“+”(加號),對你起到負面或者阻礙作用的畫上“-”(減號)。對于那些負面作用太大的朋友你必須狠下心來堅決與他斷絕,這樣做是下定決心與過去的那個不夠好的“你”斷絕!    第九、我有什么恐懼,怎樣化解。    害怕,是行動的最大阻力。但有的時候,人們的害怕都是自己的想象,當你真正做的時候,你發現絕大多數事情并沒有想象中的那樣可怕。因此,你要提前預想到目標實現的過程中會有哪些障礙,哪些令你擔心、猶豫甚至恐懼的事情,提前想好完善的解決方案,最好還要準備好解決問題的資源以及能幫你度過難關的團隊。    第十、我應該采取什么行動,怎樣行動。    首先,要想到你要采取哪些行動,最好能夠量化,也就是說,實現目標需要做到哪幾件事情。其次,我一直強調“Steps”的重要性,即做事的步驟。你要厘清做這些事情的先后順序,先做什么,后做什么,最后做什么。最后,還要想好行動的具體詳細的方案,最好能夠寫下來,一邊行動,一邊修改,最后不管完善,不斷接近目標。分頁:123

這才是愛情里最重要的事  文/李筱懿  一凡是我最難忘的朋友,只是,在她28歲的時候,上天就把她從我們身邊帶走了。  如果你認識她,或許會和我一樣喜歡她。  她是個既安靜又開朗的姑娘,言語恰到好處,有她在,既不會覺得聒噪,也不會感到冷場。她周到地照顧著每個人的情緒,也能委婉地表達自己的觀點。她散發著溫和的光彩,從不灼痛別人的世界。  就是這么一個姑娘,28歲之前,她都是幸運的。  從重點小學、初中、高中畢業,順利考上重點大學;大學里和高高帥帥的學長戀愛,畢業后嫁給他;工作地點距離父母的住所只有20分鐘步行路程,中午可以悠閑地回到從小生活的地方吃飯、午休;生了個好看的女兒,被外公外婆視若珍寶搶著帶,自己也沒有變成臃腫的新手媽媽;工作體面平順,按部就班地晉升,由于處事大方得體,同事關系也融洽,是個被領導器重的中層干部。  生活如果看起來美好得像假的,那十有八九就是假的,或者,命運會在最出其不意的時候來個反轉,唰唰存在感。  我還記得那是某個夏天的傍晚,一凡頭一回沒有事先打電話就直接到我的辦公室,我忙著手里的活,她坐在我身邊的椅子上呆呆地咬著指甲,等我忙完,她慘淡地笑著,眼神愣愣地說:“筱懿,我得癌癥了。”  卵巢惡性腫瘤。  這是一種早期很難被發現的女性重癥,除了遺傳性卵巢癌之外,沒有多少可行的預防措施,只能早診早治,爭取早期發現病變。  可是,一凡發現的時候,已經不早了。  我懷疑上天預先知道她的人生結局,才安排了好得不真實的這28年,然后海嘯般吞噬一切,只留下光禿禿的沙灘,像是對她幸運人生的最大嘲諷。  那天,我和我認識了20年的姑娘——我的發小一凡,在我們走過了無數次的林蔭路上來來回回地踱步,我拉著她冰冷的手,努力不在她面前流淚。  突然,她停下來,輕聲對我說:“別告訴任何人,我已經這樣了,我父母、老公、女兒還得繼續生活,讓我想想,怎么安頓好他們。”  她抱抱我,轉身回家。第一次,她沒有嘻嘻哈哈地揮手向我告別,而是頭也不回地走遠。我看著她的背影完全消失,才蹲在地上放聲大哭。  每天,我都裝作若無其事地給她打個電話,她的語氣日漸輕松。半個月后,她在電話里說:“我解決好了,咱們中午一起吃飯吧。”  在她最喜歡的菜館,她小口地喝著冬瓜薏米煲龍骨湯,我不催,她愿意說什么,愿意什么時候說,隨她。  “我先和老公說的。我給他看了病歷,對他說,老公啊,我陪不了你一輩子啦,你以后可得找個人接替我好好疼你呦。  “女兒太小,你父母年紀大,又在外地,今后你獨自帶著小姑娘,大人小孩都受罪。我父母年紀適中,女兒又是他們一手帶大的,你要是同意,今后還讓他們帶著,老人有個伴兒,你也不至于負擔太重,能勻出精力工作、生活。  “咱們兩套房子,我想趁我還能動,把現在住的這套過戶給我父母:一來,給他們養老;二來,如果他們用不上就算提前給女兒的嫁妝。如果你不介意,把我那一半存款存到女兒戶頭上,算她的教育基金。另外那套新房子,你留著今后結婚用,你肯定能找個比我更好的姑娘,得住在和過去沒有半點關系的新房子里才對得住人家。”  我問:“他怎么說?”  一凡放下湯勺:“他沒聽完就快瘋了,說我胡扯,讓我先去把病看好。可是我知道根本看不好。  “我想讓老公沒有負擔地開始新生活,他那么年輕,不能也不值得沉沒在我這段生活里;我想給女兒有愛和保障的未來,不想她爸爸凄凄慘慘地帶著她,也不想讓她面臨父親再婚和繼母關系的考驗,那樣既難為孩子也難為她爸爸;我還想給父母老有所依的晚年,他們只有我一個女兒,倆人還不到60歲,帶著外孫女好歹有個寄托,他們還算是有知識的老人,孩子的教育我不擔心。  “我不想為難人性,更不想用最親愛的人今后的命運去考驗愛情的忠貞,或者親情的濃稠。我只希望在我活著的時候,在我力所能及的條件下,把每個我愛的人安置妥當。生活是用來享受的,而不是拿來考驗的。  “我和老公講道理,他最后同意了,他明天送我去住院,然后,我們一起把這事兒告訴我父母,這是我們小家庭商量后的決定。”  一凡半年后去世了。  就像她生前安排的那樣,女兒在外公外婆家附近上幼兒園,維持著原先的生活環境,老公每天晚上回岳父岳母家看女兒,也常常在那兒住。他們的關系不像女婿和岳父母,倒像兒子和父母親。  兩年以后,她的老公戀愛了,對方是個善良知禮的姑娘,另外那套房子成為他們的新居,婚禮上,除了男方女方的父母,一凡的父母和女兒也受邀出席。  因為無須在一起近距離生活,所以大家幾乎沒有矛盾,女兒也喜歡漂亮的新媽媽,每年清明,大家一起給一凡送花兒。  在一個原本凄慘的故事里,每個人都有了最好的歸宿。  每個人都因為一凡的愛而幸福安好,這才是真正的愛情,以及親情——不只有激情,不僅是索取,不光為自己,還有對他人的善意與安置。  曾經,我以為愛情里最重要的事是“愛”本身,一凡讓我明白,“愛”本身不難,難的是許對方一個看得見的未來,愛情里最重要的事,是我知道自己會離去,卻依舊要照顧好你,給你一個妥帖的未來。  這才是一個女人柔韌的堅強、寬闊的善良,以及無私的愛。 為什么我們總是忽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除了錢,你還想要什么?那個才最重要! 錢和家庭哪個重要?分頁:123

 


【桃園磁磚翻新完工時間短】 桃園地磚膨拱修補推薦 苗栗地磚膨拱翻新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16eaed2 的頭像
    d16eaed2

    李淑真的今日頭條

    d16eaed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